852-3511-3349 [email protected]

最新消息

緊貼我們的最新消息

建設新校園文化 裝備我們的孩子

2015年7月4日-7月5日,永興縣教育局舉辦了2015年暑期教育行政管理幹部培訓,參訓對象包括全縣各級學校班子成員,教育局成員等200餘人。基金主席梁偉明先生作為7月5日上午的主講嘉賓為永興縣行政人員帶來了一場新穎、高效的培訓,參加此次培訓的還有基金高級閱讀教育主任陳立先生、基金四位指導員以及雙峰縣八位項目學校中心校、統籌老師代表。

培訓於上午八點準時開始,基金主席梁偉明先生首先提出建立新校園文化以裝備孩子是行政人員的責任,隨後以“我們的教學任務是否已經做好?”、“閱讀夢飛翔的工作能否協助學校完成教學任務?”、“什麼是新校園文化以及如何落實?”、“行政人員的工作是什麼?”等一系列問題為切入點展開培訓,並最後進行總結。

培訓提出我們的任務其實就是裝備孩子,讓他們具備生存力以應對今後的生活;對建立高效的新校園文化包括落實養成教育、重視閱讀教育、欣賞和激勵的文化三個要素的重要性及如何落實進行了介紹。雙峰縣八位項目學校代表進行的小組分享是培訓的一大亮點,嘉賓兩位為一組在分會場進行分享彙報,同時參會人員分為五組,一組留在主會場外,其餘四組到分會場聽取嘉賓彙報。聽完彙報後回到主會場,用抽籤的方式抽取各組的學校彙報經驗分享的收穫。在此次培訓採取“動”、“靜”結合的方式,“聽一聽”、“講一講”、“寫一寫”,不再是單一的講課培訓,而是將小組討論、嘉賓小組分享、抽籤彙報等模式結合起來,形式新穎,內容豐富,培訓效果佳。

參與培訓人員都聽得十分認真,仔細地做好筆記,積極思考並參與討論,踴躍地回答問題。培訓後,參與培訓人員紛紛表示受益匪淺,不僅讓他們瞭解到了閱讀的重要性、如何建立新校園文化,更讓他們明白了自己的責任,明確了自己要做的。

永興縣於2014年加入《閱讀夢飛翔》計劃,雖然起步晚,但在教育局的大力推動和學校老師們的積極努力下,他們正在迎頭趕上。相信此次培訓帶來的理念和方法能為他們在今後工作的開展帶來幫助,更多的孩子將通過閱讀裝備好自己。

撰寫:魯暢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