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3511-3349 [email protected]

最新消息

緊貼我們的最新消息

新教育,新接觸

2015年7月10日-7月12日,基金梁偉明主席與彭冠琴助理,指導員龍薏甜在四川省成都市金堂縣參加全國新教育實驗15周年研討會。此次參訪是受心平公益基金會項目幹事孫傳美女士之邀,在10日晚,梁主席與心平公益基金會秘書長會面,梁主席向秘書長介紹了《閱讀•夢飛翔》文化關懷慈善基金的理念與目標,秘書長表示認同,並表示希望能與我們基金有交流合作。

全國新教育實驗15周年研討會於11日上午9點如期在金堂縣恒大酒店國際會議廳舉辦,共有1700多人參加,非常隆重。新教育實驗,由朱永新教授發起的一個民間教育改革行動,全國教育科學“十五”規劃重點課題。是一個以教師發展為起點,以六大行動為途徑,以幫助新教育共同體成員過一種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為目的的教育實驗。通過營造書香校園,師生共寫隨筆,培養卓越口才,聆聽窗外聲音,構築理想課堂,建設數碼社區等方法推進新教育。新教育實驗是中國規模最大的草根教育行動。自2000年萌動,其理論和實踐讓無數教師感動,擁有強大的感召力,讓諸多身處應試重壓下疲於應付的教師們找到了努力的方向,看到了真切的希望。新教育吸引了全國各地2000多所學校、200多萬師生投身其中,已成燎原之勢。

此次參與,讓我們對新教育有了初步的瞭解。對比之下,也理性地看待閱讀夢飛翔的優勢與不足。每一個基金,有自己的優勢,也有自己的不足。就影響力來說,閱讀夢飛翔還有很長的路需要走,但是,對於我來說,作為閱讀夢飛翔的一員,我更多的是感到自信,我們有系統的操作指引,有嚴格的檢驗標準。做慈善跟做事業一樣,不一定都是成效很好,都是很成功的,做事業有成有敗,做慈善也一樣,有好的成效,也有壞的消息,只要堅持,用心去做,就會越來越好。

 

撰寫:龍薏甜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