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3511-3349 [email protected]

2018書海翱翔夢飛揚11周年慈善夜

奮力跨越十載,感恩有您伴隨

2018書海翱翔夢飛揚11周年慈善夜簡訊

 

撰寫:吳珈慧

  由《閱讀.夢飛翔》文化關懷慈善基金主辦,「京基投資集團」冠名贊助的《閱讀.夢飛翔》「書海翱翔夢飛揚11周年慈善夜」已於10月12日假尖東御苑皇宴圓滿舉行,共筵開22席。當晚的拍賣環節,很高興為基金籌得約30萬港元的善款,而整個慈善夜更合共籌得70萬港元,這些善款將用作2019年在內地農村推廣閱讀教育及助學的經費。

是次慈善夜可謂各界名人齊集,首席主禮嘉賓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女士GBM,GBS,JP、香港特別行政區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先生SBS,PDSM,PMSM,JP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先生JP。而活動主禮嘉賓亦包括:湖南省政協港澳台僑務和外事委員會王玉立主任、香港入境處處長曾國衞先生IDSM、香港海關關長鄧以海先生CMSM、香港消防處處長李建日先生FSDSM,FSMSM、香港懲教署署長林國良先生SBS,CSDSM及香港警務處警察學院署理院長招秀美博士。另外還有夢飛翔榮譽主席第13屆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黎棟國先生GBS,IDSM,JP、湖南省委統戰部聯絡處副主任科員謝媛芳女士、夢飛翔榮譽顧問香港立法會教育界議員葉建源先生及香港菁英會榮譽主席白富鴻太平紳士、夢飛翔名譽主席香港上市公司德利機械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周聯發先生、夢飛翔榮譽法律顧問崔建昌律師及夢飛翔閱讀大使潘芳芳小姐。

夢飛翔主席連同執委會委員一同與當晚的主禮嘉賓們大合照。

晚宴先由基金主席梁偉明致歡迎辭,梁主席表示:「基金努力了十年,收穫不少,我們建立了一個有效的教與學系統、有效的培訓方案,並改變了很多校長和老師的心態,讓農村孩子的素質和學習都得到提升,拉近與城市學校學生的差距,甚或超越部份城市學校的學生。除了我們核心服務地區湖南省,我們還吸引到雲南、四川,以及越南等的公益或教育機構邀請我們給他們的官員和老師培訓;未來我們也會響應香港特首的呼籲,關注香港閱讀教育的發展,把我們協助370餘所學校發展閱讀教育的有效經驗,帶回香港,與香港教育界分享。」

基金梁主席致歡迎辭。

接著由三名首席主禮嘉賓致辭,閱讀心連心冠名計劃贊助人亦與大家分享他們探訪項目學校時的所見及親證《閱讀.夢飛翔》工作的成果。截至今年五月,基金為372所農村學校建置新的圖書館及推動高效益的閱讀和養成教育,超過二十萬的學生受惠。基金自2011年起,開始了閱讀心連心冠名計劃,經過八年的推動,計劃仍不斷發展,截至今年五月已有166所學校獲得贊助人參與支持。

三位首席主禮嘉賓分別在晚宴時致辭,除了呼籲各善長慷慨解囊外,還表態支持《閱讀‧夢飛翔》文化關懷慈善基金的工作。

三位首席主禮嘉賓分別在晚宴時致辭,除了呼籲各善長慷慨解囊外,還表態支持《閱讀‧夢飛翔》文化關懷慈善基金的工作。

三位首席主禮嘉賓分別在晚宴時致辭,除了呼籲各善長慷慨解囊外,還表態支持《閱讀‧夢飛翔》文化關懷慈善基金的工作。

閱讀心連心贊助人龔因心女士與大家分享出席開館儀式之所見。

閱讀心連心贊助人區月華女士與大家分享出席開館儀式之所見。

晚宴期間還準備了一連串慈善表演活動及籌款項目,當中包括遠道而來的項目學校學生群舞表演、匯報故事示範,嘉賓分享及呼籲,以及拍賣環節等。全賴各夢飛翔友好及嘉賓惠贈慈善拍賣物品,在慈善拍賣環節中,來賓們都熱烈競投拍賣品,所有拍賣品均以高於預期的目標價售出。慈善夜尾聲,籌委會主席馮嘉諾先生致謝辭,他代表籌委會感謝各嘉賓的蒞臨及支持,並感謝各界人士的慷慨解囊及捐贈拍賣品,最後呼籲來賓一同攜手為內地農村孩子的教育而努力。

芷江縣侗族項目學校學生群舞表演。

善長張先生投得李志剛先生捐贈的著名義大利畫家Francesco Lietti 布面油畫作品。

參與今年「愛‧閱讀‧夢之旅」的參與者前來與大家分享所見,同時邀請大家明年一起參與。

是次活動得以圓滿成功,十分感謝「京基投資集團」的冠名贊助;另外,今年基金非常高興得到華懋集團的支持,參與閱讀心連心冠名圖書館計劃全額贊助十所學校的圖書館,當晚華懋集團代表龔因心女士及龔中心女士更前來參與支持。另外,還要感謝多個贊助機構支持及贊助,另外感謝各來賓的出席支持,最後當然要感謝當天無私奉獻的義工們的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