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3511-3349 [email protected]

最新消息

緊貼我們的最新消息

慶祝十周年努力成果-2017 書海翱翔夢飛掦十周年慈善夜

2017 年10月20日,香港—《閱讀‧夢飛翔》今天舉行十周年慈善夜慶祝重要里程碑及其推廣中國農村閱讀學習理念的成功。創辦機構以過往十年的經驗為基礎,將配合更多資源以加強推廣此計劃到更多地區,裝備學童未來發展。

《閱讀‧夢飛翔》慈善夜籌得善款107萬元

受惠學生超過二十萬人 展望進一步推廣閱讀教育

《閱讀‧夢飛翔》創辦人梁偉明先生從事基礎教育25年,於2007年起全職義務在內地農村地區推動「高效校園文化建設」這項目。除了定期捐贈圖書到農村學校及更新藏書類別,此計劃集中推廣透過閱讀以加強學生的觀察力及思考能力,從而培養學生如何應用資料的能力。經過十年的努力,此計劃已漸見成效並得到各界的肯定。

梁偉明先生表示:「回顧過去十年,由開始這個理念到計劃再實踐確實面對很多不同的挑戰,我非常感謝各界參與及支持,此計劃才可達到今天的成功。我們期望進一步善用香港及內地的資源,包括與湖南省教育廳更緊密合作、優化人才招攬及發展以強化整個計劃。」

是次非常榮幸邀請到多位嘉賓出席慈善夜,當中包括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女士,GBM, JP、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先生,SBS,IDSM、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會議成員及立法會議員張國鈞太平紳士、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鍾國斌先生、湖南省委統戰部聯絡處副處長尋莉女士、香港天使投資脈絡有限公司主席譚偉豪博士太平紳士、粵創金融集團控股有限公司首席財務官陳希文先生、夢飛翔榮譽法律顧問崔建昌律師、夢飛翔閱讀大使潘芳芳女士及德利機械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周聯發先生。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先生表示:「非常榮幸參與本次晚會並見證此計劃的成功。我期望此計劃能幫助更多農村學童,充分善用現有的資源及經驗持續推廣這個更具意義的計劃。我們亦期望農村導師能與本港教師交流,互相學習,承載希望。」

大會除了準備精彩的回顧短片外,亦預備一連串慈善表演活動,為籌募2018年內地農村閱讀教育推廣及助學的費用。當中包括歌唱表演、魔術表演及由各嘉賓提供拍賣品的拍賣環節,同時感謝德利機械控股有限公司冠名是次慈善夜,並感謝支持機構-香港水彩藝術學會的成員們來到現場為大家畫人物速寫,並捐出作品作為慈善用途。是次慈善夜合共為基金籌得善款港幣約107萬元。

祝酒儀式-夢飛翔主席連同三位副主席及籌委會主席一同與當晚的主禮嘉賓們。

 

夢飛翔主席連同三位副主席及籌委會主席一同與當晚的嘉賓們大合照。

 

十周年慶祝儀式,梁主席與主禮嘉賓們一同拉著絲帶,打開這個代表未來的盒,寓意基金為小朋友打開未來的契機,引領夢想飛翔。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