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3511-3349 [email protected]

最新消息

緊貼我們的最新消息

十周年,與愛相伴

2015年6月12日,由香港半山獅子會與香港《閱讀‧夢飛翔》文化關懷慈善基金共同捐助的雙峰縣杏子中學“香港半山獅子會十周年紀念圖書館”正式開館了,這是香港半山獅子會在雙峰地區捐助的第三個圖書館。當天出席開幕儀式的有香港半山獅子會代表溫慧雯女士、柯淑慧女士,基金梁偉明主席及工作人員,雙峰教育局胡紀芬副局長、賀凱旋主任,中心校王贊成校長及學生家長代表們。

開幕當天晴空萬裡,豔陽高照。雖然氣溫較高,但學生們的坐姿都十分端正、眼神十分專注,認真地聆聽台上嘉賓的講話並記在心裡。儀式上,中心校王校長表達了對香港半山獅子會大愛精神的感激,也鼓勵老師和學生們要以良好的成效來回報贊助人。基金指導員樊高翔對學生們提出了基金的期望和要求。基金梁偉明主席也做了熱情洋溢的發言,希望同學們通過系統的閱讀教育,實現人生境界的跨越。贊助人柯淑慧女士致辭期望學生們從書本中瞭解世界,找到自己的夢想。教育局胡紀芬副局長強調了閱讀的重要性,也殷切希望學生們認真閱讀,努力學習,不辜負贊助人的一片愛心。隨後,獅子會代表向杏子中學捐贈電腦,學校校長為贊助人頒發榮譽證書、教育局領導為基金頒發榮譽證書,學生齊唱夢飛翔主題曲後儀式順利結束。

儀式結束後,嘉賓及家長代表們參觀了書香四溢的圖書館,圖書館整潔美觀、佈置精美,得到大家一致認可。隨後,基金梁偉明主席與家長們進行交流,氣氛十分活躍。家長們知曉了如何與初中階段的孩子相處及需要注意的事項,閱讀對初中學生仍是十分重要的。下午,基金梁偉明主席針對學校情況,為老師們帶來了一場精彩、實用的培訓,為老師們提供了許多新的教學理念和實際操作方法。老師們對小組合作的模式感受深刻,都積極參與談論,收穫頗豐。

香港半山獅子會的愛心人士不僅為杏子中學捐贈了圖書及電腦,還給每位學生提供一份文具。此外,還為之前贊助的木加學校、橋亭學校的全體學生贈送精美的糖果。柯女士和溫女士在木加學校贈送糖果時,發現學生的課桌椅都十分破舊,決定再向學校捐贈近七百套課桌椅,並希望學校儘快提供方案。

感謝香港半山獅子會對內地農村學校的支援和關心,這份大愛精神讓我們感動。相信香港半山獅子會播下的愛的種子會生根發芽,學生們定會從閱讀中找到並實現自己的夢想,並將愛傳播出去。

撰寫:魯暢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