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3511-3349 [email protected]

最新消息

緊貼我們的最新消息

永不言棄-朝著自己的目標奮進

2015年6月8日—9日,湖南省婁底市雙峰縣洪山殿鎮洪山小學和印塘鄉四灣小學圖書館開幕,學校的圖書館是由閱讀夢飛翔文化關懷慈善基金(以下簡稱夢飛翔)和基金委員趙士偉先生及其朋友共同捐建的,冠名為“獅子山下圖書館”,至此雙峰已擁有了64所夢飛翔圖書館,夢飛翔在全國的項目學校也達到238所。

開幕當天,兩所學校不管是老師還是學生都表現很棒,洪山小學的學生在開幕典禮上專注聆聽;閱讀課井然有序;學生介紹圖書雖然還不夠精彩,但也已經能夠自信大方的站上講台了。四灣小學的老師在參與培訓的時候積極參與互動,認真記錄培訓重點,相信開館後學校的閱讀工作一定會有一番不一樣的天地。

贊助人代表趙士偉先生不僅全程參與我們的開幕活動,還去到兩所學校的4個貧困學生的家裡探訪,學生們看到趙先生攜帶的禮物都非常開心,雖然有的孩子因為性格內向,不太敢於表達,但是相信他們在閱讀的薰染下,一定會放開他們的心靈,走出自卑,活出精彩。

圖書館的贊助人趙士偉先生及其朋友們都生長於香港的基層家庭,他們憑著自己的努力和堅持,成功建立了自己的家庭和事業,而一直陪伴他們奮鬥的是那份香港“獅子山下”永不言棄的精神,他們希望把這種精神帶給各位同學,勉勵他們要逆境自強,從小培養閱讀興趣,努力開闊自己的知識領域,建立良好的文化素質,朝著自己的目標奮進。讓我們共同期待孩子們在“獅子山下”永不言棄的精神影響下,快樂閱讀,快樂成長吧。

撰寫:吳禕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