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3511-3349 [email protected]

最新消息

緊貼我們的最新消息

福建省霞浦縣交流學習提升效率

2013年4月基金在福建省霞浦縣建立了四所項目學校。2014年9月,基金前往霞浦縣進行評估,評估過程中發現學校工作都扎實開展,老師們也很重視閱讀工作,但同時也有局限部分。為了使霞浦縣項目學校的閱讀工作開展的更加順利,基金邀請霞浦縣教育局及各代表於11月27日前往南縣交流學校。

此次霞浦縣一行前往南縣,參觀了牧鹿湖小學及實驗小學。在學校觀看了午讀課,並參觀了圖書室的佈置及學生創作作品、閱讀使用中的檔案資料等,這些都讓老師們看到了自己學校不足的部分。在看過學生的圖書推薦之後,老師們也感覺到對於圖書互動環節可以形式多樣、內容豐富,並不單單只是局限於基金給予的方法,可以有更多的嘗試。在針對學生創作這一方面,老師們認為兩所學校活動方案詳細完備可以借鑒,同時可以根據學校自身情況進行設計,平常多收集學生的創作作品,獎勵學生。也可以製作成冊,用以鼓勵學生激發他們的創作興趣。在總結交流會上,老師們根據今天看到的情況及遇到的問題進行詳細的詢問,同時也與兩所學校的老師們溝通他們學校做的好的部分,如低年級如何上閱讀課及管理問題等。

交流非常順利,霞浦縣教育局胡老師表示通過交流,讓他們受益匪淺,同時也看到了自身不足的地方,回去後會借鑒一些好的方法在幾所學校實施,希望有機會能夠再次來一些優秀項目學校交流學習。

牧鹿湖小學午讀圖書推薦。

觀看牧鹿湖小學午讀課。

老師們交流查看南縣實驗小學開展閱讀教育的資料。

實驗小學學生英文課本劇改編版《醜小鴨》節目表演。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