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3511-3349 [email protected]

最新消息

緊貼我們的最新消息

溝通達共識,協調求進步

閱讀·夢飛翔2015年年中總結會議於6月29日,在長沙逸天酒店4樓會議室召開,會議由基金主席梁偉明先生主持,長沙辦事處全體人員參與。是次會議主要就辦公室、培訓組和項目組各項事宜進行彙報及討論,總結2015年上半年工作以及下半年工作安排。

上午的會議主要針對長沙辦公室和培訓組的各項工作安排和下半年工作規劃作出報告、檢討。主席行政助理彭冠琴女士大致彙報了辦公室的管理狀況,包括檔案的整理與更新、考勤情況總結、辦公室的佈置、器材物資管理等,並與各人員檢討在物資訂購上常犯錯誤和商討改善方案。在下半年對外聯絡工作方面,贊助工作的安排和協調、獎勵助學金的發放和進步優異助學金的跟進、慈善晚宴的大會安排以及對外消息發放等事項,經充分討論後達成一致共識,在會議上安排了專責小組制定出細緻的方案,力臻完善。

梁主席在會上特別強調機構文化的建立,團結同事,加強同事對基金的歸屬感。梁主席讓各人員對自身工作作出總結檢討,定期撰寫工作記錄,有仔細的行程計劃和明確的人生規劃,培養良好的生活和工作習慣;希望同事在日後的工作溝通協調中更積極,工作效率日漸提升。

針對培訓事項,基金高級閱讀教育主任陳立先生首先根據上半年的前線老師培訓、行政人員培訓和開幕當天的老師培訓及家長交流,總結近期培訓存在的問題,檢討培訓的成效。其他項目組人員也根據各縣區學校的實際情況提出了解決措施,重新制定一個行之有效的培訓大綱和交流素材,讓老師們可以清楚掌握培訓的內容和重點,培訓人員在日後能更好掌握培訓的效果和不足,以便後期工作中有針對性的跟進。

是次討論進一步針對員工培訓考核和自我能力的提升提出改善方案,除了鼓勵同事通過進修對自身能力的不足做出針對性的調整,也強調提升同事們總體指導水準。在指導老師應有的教學技巧同時,要提升在家長交流、老師交流和講故事的表達能力,包括在語言的精確度、技巧和方法提升等,強調同事們要注意在各種能力上的培養。

在下午的總結會議上,四個項目組,包括雙峰組、大湘西組、寧鄉組、寧夏組,對負責的縣區做出了整體總結彙報,相關負責人報告了各縣區評估總結後續跟進安排、考察情況和建館計劃、學校開幕情況總結和下半年各組工作安排,總結一般學校存在的問題。會議在梁主席的帶動下討論氣氛熱烈,各人員積極地發表意見,就學校評估的不足提出問題和改善措施,給項目跟進提供了方向,日後進行評估時可以進行更有效的指導。

最後,梁偉明主席總結上半年工作安排,要求各人員針對問題盡快做出及時的應對方法和長遠改善措施,同時提出下半年工作計劃目標,並再次強調了辦公室人員們在各方面的能力培養。梁主席指出日後要加強力度督促各學校完善監督和培訓系統,要求各縣區能自覺地根據自己學校特色做出長遠可行的規劃。

 

撰寫:呂淑敏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