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3511-3349 [email protected]

校長分享

緣聚“閱讀夢飛翔” ,老師們豁然開朗,這是一次心靈的洗禮、鳳凰的涅槃,在苦中,累中放牧心靈,收穫著成功、幸福。緣聚“閱讀夢飛翔” ,沒有食堂、沒有圍牆、沒有運動場不是合格學校,除了有高標準的“閱讀夢飛翔”圖書館外,沒有任何功能室的沙塘中心小學,如沐春風從此彌散著快樂,溢滿了書香,充滿了幸福,外人刮目相看,各種好現象風生水起,應運而生一躍成為教師神往,學生嚮往,家長讚譽,社會滿意的學校。山區的孩子已是自信、活潑、陽光、能言善辯、大氣、有風範的孩子了。

——雙峰縣沙塘中心小學校長 李向陽

“長期的堅持閱讀交流,若干年後,這些孩子,即使文化成績上不是佼佼者,走進社會,與人交流,也是遊刃有餘的。

——南縣南州實驗小學副校長 劉志勇

《暢談夢飛翔五年對學校教學的影響》

尊敬的梁偉明先生:

您好!在您的關懷和支持下,《閱讀•夢飛翔》圖書館落戶牧鹿湖小學後,陪我們全體師生一起走過了快樂的五年。這快樂的五年,我校師生受益匪淺。這五年使我們的學生博覽群書,也使學生如飢似渴地遨遊在知識的海洋中。這五年《閱讀•夢飛翔》圖書館對提高我校教學質量所起的作用是不可估量的。

2013年下學期,我校五年級語數,在南縣教育局組織調研考試中,榮獲全縣第四名(僅次於南縣城區中心學校的二完小、三完小和花甲湖小學)。本學期我校畢業班(六年級)的學生,在縣局組織的學科知識競賽中,六人晉級縣局決賽,就有五人分別獲得一、二、三等獎。特別是段孝文同學榮獲語文學科一等獎。我們全體教師發至內心的感慨,這些成績的取得都與《閱讀•夢飛翔》圖書館進駐牧鹿湖小學時分不開的。

謝謝您,梁偉明先生!請您繼續關注牧鹿湖小學的成長,歡迎您及您的團隊來牧鹿湖小學指導工作。我也代表我校全體老師向您鄭重的承諾,您播下的《閱讀•夢飛翔》這棵神聖的「大樹」,我們將繼續傳承下去,接過前任校長點燃的「火炬」,讓這神聖的「火種」燃得更旺。讓我們的師生受益更深。

──南縣牧鹿湖小學校長 黃群洲

大愛無言

              他是一個高尚的人,理解愛心創造奇蹟的真正含義。他用無私的師愛,幾十年如一日溫暖他的學生,又把無言的大愛,撒向那些素不相識的孩子。在中國湖南農村地區,他致力於用「書」喚醒人們對「素質提升」的重視,用「書」為兒童的成長打開一個又一個多彩的世界。他,就是我們南縣老師和學生心中永遠的愛心大使梁偉明先生。

梁偉明先生成長在一個經濟條件較差的家庭,從小對弱勢群體就多一份同情心。在他擔任學校教師、校長期間,先後給學校捐款捐物120多萬元,用自己的努力和愛心改善了學校的辦學條件,改變了學生的學習狀況。一個偶然的機緣,他得知中國農村地區教育落後現狀,尤其是閱讀教育匱乏後,毅然放下校長職務,放棄體面的工作,開始了慈善事業-在湖南地區推行主題為「閱讀•夢飛翔」的閱讀教育活動。

梁偉明先生不是富翁,當他的朋友勸他替自己的日後的生活作打算時,他的話擲地有聲:「日後即使兩袖清風離開人間,我會帶笑而去,因為我今天為了有需要的孩子做了點好事,因為我為培養下一代成為有素質的國民出了一份力。」多麼無私的想法,多麼高尚的情懷!慈善事業的起步是艱難的:資金短缺,朋友質疑,對家人的愧疚……但他義無反顧,不僅拿出了自己的積蓄,還在朋友圈裡游說,以籌措資金。從2007年至今,梁先生共為湖南農村地區捐建圖書館、圖書角100多個,惠及學生幾萬人。他給100多所學校送去了圖書,傳播了先進的辦學理念;他給無數學生送去了圖書,傳授了良好的行為習慣、學習方法。

2011年6月,我們德昌小學有幸成為《閱讀‧夢飛翔》的項目學校。一年多的時間,我們全體師生真切地感受到了《閱讀‧夢飛翔》文化關懷的力量。我校的學生由原來的不愛看書,到現在對書的愛不釋手;由原來課堂上的沉默寡言,到現在的大膽流暢的表達;由原來的不雅行為,到現在有了良好的整理及衛生習慣。家長們看到了孩子們可喜的變化,紛紛表達對梁偉明先生的感激之情。梁先生除了有一顆拳拳仁愛之心,他的人品及工作作風也堪稱表率。他會定期到學校督查閱讀工作,目的是讓孩子們真正受益,但每次從香港到湖南,食宿都是自理,從不接受學校任何饋贈。梁先生到我校進行閱讀工作評估,從早上8點到下午5點,除了午餐,其餘的時間他都在工作:查閱學校閱讀教育工作資料,連續站著聽了3小時午讀課,並不厭其煩地進行指導;看到學生有良好表現,便流露出欣慰之情。耐心指導教師如何培養學生的閱讀能力,探討應把學生培養成怎樣的人才,對學生茁壯成長的關切之情溢於言表。我們全校老師都從梁先生嚴謹的工作態度、堅持原則的工作作風受到了感染和鼓舞,心靈得到了淨化:「梁先生與我們的學生素不相識,都能做到這麼無私無畏,我們一定要踏踏實實地做好閱讀教育工作,不辜負梁先生的一片愛心、苦心!」

我們相信,梁偉明先生的這份大愛,一定會在我們老師和學生身上傳承下去。

──德昌小學校長 張蘭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