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3511-3349 [email protected]

最新消息

緊貼我們的最新消息

逆境自強,改變命運,助孩子改變

撰寫:吳珈慧

為慶祝《閱讀.夢飛翔》文化關懷慈善基金成立十周年,由基金呈獻的「閱讀夢飛翔十周年慈善電影《古巴之子》」放映會已於6月17日假九龍圓方戲院圓滿舉行。這次是基金第四年的電影籌款活動,目的是希望籌募助學經費,讓農村及山區弱勢兒童有讀書及升學的機會,並傳遞逆境自強,命運在我手的訊息。是次活動共為基金籌得十五萬多元善款。

閱讀夢飛翔基金主席梁偉明先生(右)與首席主禮嘉賓梁愛詩女士,GBM, JP(中)及製片人李志剛先生(左)在開幕儀式上合照。

活動當天現場氣氛熱鬧,參與人數約有三百人,其中包括首席主禮嘉賓香港特區政府前律政司司長梁愛詩女士GBM, JP及製片人李志剛先生,基金的榮譽顧問白富鴻太平紳士,譚偉豪博士太平紳士,名譽顧問陳希文先生,榮譽法律顧問崔建昌律師及基金的閱讀大使潘芳芳女士,以及是次活動大使黎志偉先生(2014年獲得傑出青年獎項)在百忙中抽空蒞臨支持。此外,還有一直支持閱讀夢飛翔的愛心人士前來支持我們。

梁主席與嘉賓們在儀式中合照,感謝大家蒞臨主禮。

電影放映前,進行了簡單的開幕儀式,先由基金主席梁偉明先生致歡迎辭,再由梁愛詩女士GBM, JP為基金致辭,其中提及閱讀教育是學習的基礎,能做好閱讀教育,才能讓學生真正因讀書而有機會改變命運,所以覺得基金的工作是非常有意義的。同時,亦祝賀基金於本年5月成功申請成為第一批可在湖南省設立代表機構的境外組織,可合資格在內地進行教育及公益活動,可見基金過去十年的工作已經得到教育部門認可,未來的發展一定會更高更遠。其後製片人李志剛先生也上台分享他慷慨借出這套電影用作基金慈善籌款的原因。

儀式上,先由梁主席致歡迎辭。

 

再由梁愛詩女士GBM, JP致辭。

 

接著是製片人李志剛先生上台分享。

在影院內,我們安排了一個分享環節,讓梁主席分享基金如何幫助學生在有限資源下逆境自強,以及活動大使黎志偉先生分享面對車禍帶來的改變及如何跨越生命的高牆,活出精彩人生。

在影院內,我們安排了一個分享環節,讓梁主席分享基金如何幫助學生在有限資源下逆境自強。

 

以及活動大使黎志偉先生分享面對車禍帶來的改變及如何跨越生命的高牆,活出精彩人生。

是次活動得以圓滿成功,非常感謝製片人李志剛先生慷慨借出電影《古巴之子》給基金作慈善籌款。同時感謝香港學校圖書館主任協會、香港拳擊總會、輪椅拳擊總會、關島觀光局(香港)及Digital Magic公司作為是次活動的支持機構。

閱讀夢飛翔基金在十周年除了舉辦慈善電影外,還在今年初舉辦了慈善步行,並將於10月下旬舉辦慈善晚宴,希望可以藉著這三項籌款活動,籌募更多經費,幫助內地農村學校的教育,幫助農村孩子可以因「睇好書」而改變命運。希望各界善長人翁,基金友好,在10月下旬的慈善晚宴繼續支持基金,繼續支持農村的教育。

電影結束後,參與者帶著歡樂的心情離開。

 

電影結束後,大家都來到背景板前繼續拍照留念。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