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3511-3349 [email protected]

最新消息

緊貼我們的最新消息

文化建設經驗交流分享暨表彰大會

2014年11月29日,在這初冬的季節,伴隨著綿綿細雨,《閱讀‧夢飛翔》文化關懷慈善基金2014年閱讀教育文化建設經驗交流分享暨表彰大會,在長沙市天心區紅衛小學隆重召開。

上午9時,各位嘉賓就坐後,主持人鄭重宣佈大會正式開始。首先《閱讀‧夢飛翔》文化關懷慈善基金主席梁偉明先生致歡迎辭並做了工作彙報,將機構的成果和願景向各位與會來賓做了詳細的彙報。接著,來自縣區的學校學生進行好書推薦互動交流和話劇創作表演,並受到湖南省教科院基礎教育研究室專家黃澤成先生的中肯點評。隨後,給各優秀表現學區、學校,以及優秀表現中心校長、校長和老師頒發了獎項,之後海外聯誼會頒發感謝狀給基金,基金也頒發感謝狀給書法家陳覺群、譚正坤先生,互相感謝致意,最後湖南省委統戰部副部長陳瀟先生致辭對大會進行了精彩總結。表彰活動結束後,各位嘉賓饒有興致的參觀了紅衛小學圖書館和閱讀課展示,對基金通過閱讀教育來提高學生綜合素質和能力的理念給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讚賞。

下午13時30分,隨著雙峰縣教育局副局長胡紀芬女士以一篇內容豐富、立意深刻、思想獨到的文章—《博讀善思,放飛夢想》,做了開場的分享演講後,下午的縣區學校經驗交流分享拉開了帷幕,隨後雙峰縣、寧鄉縣和南縣等縣區獲獎的中心學區校長、學校校長和學校統籌老師,分別做了條理清晰而又內容全面的閱讀教育經驗總結和分享。在下午這兩個多小時的交流分享過程中,省市教育局的領導們聽得目不轉睛,並不時的用筆記錄,台下的老師們更是專注,時而點頭,時而鼓掌,用心傾聽和思考著各個學校和個人的觀點、方法和經驗。交流分享結束後,與會的老師們更加肯定了閱讀教育所帶來的成果,分別表示回去後,要借鑒各學校經驗並結合自己學校特點,更好的開展閱讀教育,讓閱讀教育扎實的植根於自己的學校,結出豐碩成果。

此次大會的召開恰逢香港《閱讀·夢飛翔》文化關懷慈善基金在中國大陸地區捐建的第二百所圖書館落成,這短暫的七年時間裡,在社會各界友好人士的贊助下,《閱讀·夢飛翔》文化關懷慈善基金正昂首闊步,以拳拳的赤子之心為提高邊遠地區孩子們的綜合素質能力和中國的教育事業盡著自己的努力,在未來,《閱讀·夢飛翔》文化關懷慈善基金將會以更專業的水準去培訓和拓展,讓更多的學校和孩子在閱讀中成長,在閱讀中受益,讓閱讀為他們插上隱形的翅膀,為他們即將起航的人生助力加油。

Leave a Reply